鴨鴨碎碎念
馬有失蹄,鴨有錯掌,還是會打錯字跟資訊需要更新,歡迎大家一起提供更正歐^^~


店家網站

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崛1-6-18
電話
:06-6211-8975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(無公休)

 平均每人消費

外帶螃蟹燒烤500円
內用螃蟹餐4620起 

 雙鴨小叮嚀

如果客滿,道頓崛上有本店、東店、中店

鴨評

看到固力果glico就知道,是的,道頓堀到了!!



道頓堀是南區的代表,指的是一條匯入大海的人工運河

在1612年由安井道頓獨力開挖,直至1615年完工而得名。

後來大阪城主松平忠明為了彰顯他的功績,便將運河命名為道頓崛。



而在運河的另一頭就是心齋橋筋商店街,長達600公尺

有雨棚讓你逛街不怕淋雨,更是藥妝店的集散地,敗家的好地方!(後敘)



往旁邊一看,你就會瞧見碩大的螃蟹



這是鼎鼎有名的螃蟹道樂,以螃蟹餐聞名,提供多樣的品嚐螃蟹方式

不過價位也不便宜

看大家都說螃蟹腳是排隊人氣商品,不過今天是星期五晚上也沒有看見甚麼人潮

既然不用排隊就順道買個試試吧!



啊....怎麼不是像我看到人家網誌上的是蟹腳啊.........

只能怪自己命不好,輪我的時候變成螯.....

看起來真得好好吃!!而且經過的時候真的會被香烤味吸引到流口水



可是螃蟹真得好不方便吃歐= =

所有的肉都要慢慢用叉子摳.......雖然已經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算有肉的螃蟹

但是一絲絲的感覺真得很不爽~~~~

就是要蟹腳一大條一口咬下肚才舒服啊>_<

我下次一定要先學好日文才可以去跟他把螯換成蟹腳 哼!!!

除了烤螃蟹還有賣蟹餅跟戴著螃蟹帽的kitty~~~

不過試吃的蟹餅口味沒有很重,沒有太大的味道,所以沒有甚麼興趣

還是安平的蝦餅吃起來比較合胃口啦XD



不過烤螃蟹的小弟很親切,還送了我一張宣傳單,可以摺起來變成帽子
(沒有要多送我一隻蟹腳嗎Q~~Q)



在道頓崛上就有三家店的螃蟹道樂,荷包飽飽的時候再來試!

因為一條道頓崛就夠你吃的了!!!!要是在前頭就吃了螃蟹餐,那接下來就走不下去了!!

不過要特地吃到以螃蟹為主題的餐,還真的只會想到這

在台灣也很難吃到這麼大隻的烤螃蟹

非常繁華的道頓崛,還有明治做的廣告招牌超可愛!!

光是這棟樓就充斥數十家餐廳,怎麼選才是阿>_<

我還在想要不要吃吃看台灣和民跟日本的有甚麼不一樣哩.......
(會不會吃太多....=.=)

珈琲の青山也是相當老牌的咖啡館,晚上十點了還充斥著伯伯阿姨哩~~



再往前走會到千日前,一轉進去就又是shopping好所在

轉角的金龍拉麵赫赫有名,先買餐券來換拉麵

不過下午吃過梅田的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拉麵了,所以先放棄~~



大阪的河豚店都好大一間,而且都會有好大的河豚做立體招牌!!



這間是道頓崛中專賣伴手禮的紀念品店,裏頭包羅萬象XD



但除非你是要回飯店了,不然可別輕易進去逛逛,很容易就大包小包出來!!

因為大阪限定的名產很多,通常在大景點都可以買的到,所以不用急著買

有關食品類的大阪名產之後會再列伴手禮介紹

另外在旁邊還有大阪的吉祥物"食倒太郎"(くいだおれ太郎)

紀念品店也總是充斥著他的身影和周邊商品

起初我不是很了解,怎麼街上要特地放著這尊像小丑的玩偶給人照相??

原來食倒太郎代表著"大阪人願為美食破產"之意
(美食太多又太貴,所以會吃到破產啦!)

放在美食雲集價格不斐名店林立的道頓堀,還真有他的意義!!



關於食倒太郎,不查則已,一查就如同滔滔江水啊~~(鬼扯:P)

原來くいだおれ太郎是1949年山田六郎開設食堂所設計來招攬生意的玩偶

但因為一直發出打鼓的吵雜聲音,與當時的街景不合

銀行還未此拒絕貸款給山田六郎社長,不得已之下社長便自己獨資改建餐廳

1990年後食倒太郎打出名號,成為大阪的吉祥物、道頓堀的地標。

爾後有年阪神虎隊奪得日本第一,
興奮的球迷把道頓堀的肯德基爺爺給丟下了道頓堀川

卻讓阪神虎隊就此與冠軍無緣

因此1992阪神虎隊又在次拿下暌違已久的中央聯盟冠軍時

球迷便把食倒太郎穿上救生衣帶著蛙鏡,蔚為一時的話題。

但2008年7月8日餐廳正式結束營業,
くいだおれ太郎也跟著向守護60年的道頓堀道別了

直到2009年七月餐廳又受到注資,くいだおれ太郎也重新回來跟大家話當年!!

所以除了章魚燒,食倒太郎也是鐵錚錚的名物呢!!


謝謝大家的期待


大阪全文索引點此


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鴨鴨美食館

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dearmoai
  • 老師,食倒太郎真的好可愛喔!!!!!

    我以前還會學他一臉呆樣的敲鼓,哈哈哈哈哈!!!!!

    話說我也不會吃螃蟹,就是要一大口的吃才過癮阿!!!!!
  • 食倒太郎這麼紅!摩艾以前就有學他敲敲敲!!!(驚)
    今天的蟹腳就可以大口吃 歐耶!!

    鴨鴨 於 2010/06/30 14:40 回覆

  • childman88
  • 潛水很久,終於浮上來,版大您的這篇等好久喔!
    有個問題想問版大,不知版大是否吃過台北東區的日式料理吃到飽的店
    (生魚片),例如宮川、小春、富生、梅村、吉雅(已倒閉),原本最近要
    去吃吉雅,查詢資料後才知道已倒閉,想問說大概這個價位的您有沒有推
    薦,我吃過宮川而已,其他店不知道,還是版大您有推薦的店?
  • 我很久以前吃過小春~~可是吃到飽的店都是侷限在一個程度~畢竟五百多元而已,感覺沒有辦法在突出什麼,所以吃起來都差不多:P~~~最近吃秋料理,握壽司吃到飽還不錯~~如果你沒有執著在很多樣化,其實可以考慮!!我老了,現在吃到飽比較少吃了QQ~~謝謝你浮出水面XD~~~~~有人支持才會想繼續努力吃下去!!!

    鴨鴨 於 2010/06/30 14:35 回覆

  • cute0366
  • 這篇的行程很有趣耶~ㄎㄎ!

    我喜歡~+1
  • 原來Maruko喜歡瞎拼XD~~~
    還是你喜歡我戴螃蟹帽:P

    鴨鴨 於 2010/06/30 14:41 回覆

  • vivian3578
  • 這篇讓我好有親切感喔~
    日本電視最常出現介紹的就是道樂的螃蟹與食倒太郎啊~
    還有鴨鴨你戴螃蟹帽真的好可愛喔~有鴨蟹合體無敵感...XD
    下次借我戴~我也要玩桃蟹合體~噗噗噗~
  • 阿 桃子跟食倒太郎這麼熟歐!!人家都不認識他啊>_<不然買個徽章給你:P
    我也覺得我戴好可愛 為什麼不多送我隻蟹腳勒??
    (只適合不正常路線 無誤!)

    鴨鴨 於 2010/06/30 14:38 回覆

  • ichigome
  • 那個烤螃蟹真的超香的,每次經過都會給他大力聞一下
    那個...螯要換成蟹腳...就...比你的腳給它看就好了啊!!
    body language就好了啦~(逃...)
  • 我...我怎麼沒想到這招..............(恨)
    我畫冰箱給年輪小姐看 他也看不懂ㄚQQ

    鴨鴨 於 2010/06/30 14:36 回覆

  • chyi25670457
  • ㄚㄚ推推4~
    鴨鴨這篇文章讓我長知識嘍~

    帶螃蟹帽好可愛
    可惜沒有看見你的臉~
    好想看好想看唷~
  • cute0366
  •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那張~
    可是~ 沒有五官有點失望....
    我看那張看了很久~
    我還在想說是帽子麻~XD!
  • liaa8627
  • 那個螃蟹帽足古錐呀
    但是戴那個螃蟹帽古錐上萬倍唷

    如果口袋夠深就可以一連吃3家螃蟹了
    先來去買張樂透等中獎先
  • 中了要找我!!
    你跟芭先生一定吃不完 要靠我拉XD

    鴨鴨 於 2010/07/01 01:23 回覆

  • terry0912
  • 螃蟹帽好帥XD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